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投入2.3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孟宪峰 2019-11-18 10:5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周洪娜 记者孟宪峰)今年以来,安次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该区从财政列支2.3亿元着力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清理、污水处理、美丽庭院创建和村庄“四化”5件大事,打造优美农村人居环境。

  他们采取政府推动、乡村组织、农民实施、部门指导、验收奖补的方式全面推进“公厕革命”,完成厕所改造1.3万余座;引入第三方保洁公司,在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将建筑垃圾纳入一体化保洁范围;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目前全区已建设美丽庭院2.8万余个,精品庭院近3000个。

  今年6月,安次区集中开展了以“五清一拆”为主要内容的村容村貌提升攻坚月行动。在1个月时间里,共清理生活垃圾11万立方米,治理坑塘633个,拆除残垣断壁665处、私搭乱建2649处,拆清空间75万平方米。攻坚月期间,安次区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挂帅,所有基层干部放弃节假日,吃住在机关、工作在一线,推动全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上一阶段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我们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安次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延辉说。

关键词:农村,环境,改善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