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严格标准 严格要求 从严从实 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9-11-11 09:2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赵建)11月8日,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动员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从严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由副省长时清霜主持。

  今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市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考核、脱贫攻坚包联工作成效双线考核、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统筹整合为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与贫困县退出验收专项检查评估同步进行,11月10日至23日开展实地考核。在培训会上,赵一德充分肯定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后强调,实地考核是对市县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评价、全面体检,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赵一德强调,要严格把握标准,严把目标标准、政策标准、程序标准和评价标准,该走的程序步骤一步不能落,该有的调查样本一个不能少,该了解的情况一项不能漏,确保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要精准分析研判,严格对标国家要求,对有争议、有疑问、难以定性的问题进行全面核实、深入调查、多方印证、综合研判,拿不准的及时请示省扶贫办政策咨询工作专班,确保结果客观准确、没有争议。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方向把控、过程把控、细节把控、质量把控和结果把控,实行“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工作到位。

  赵一德要求,要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以过硬作风确保考核工作质量。

关键词:脱贫攻坚,考核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