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今年我省农业领域招商引资超600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郝东伟 2019-11-01 10:0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郝东伟)从10月31日举行的全省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大力开展农业招商引资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全省农业领域招商引资额已超600亿元。

  近年来,我省确定了建设绿色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的行动计划,围绕10大类27个产品,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80个,拥有农产品品牌6.7万个。

  龙头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7120家,其中省级重点龙头企业834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61家。龙头企业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20万个,带动1300万农户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户增收360多亿元。

  农业标准化生产取得新突破。我省创建农产品安全示范县实现全覆盖,建立了全程可追溯、互联共享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平台,构建了从产地到餐桌的全程监管机制。全省蔬菜、畜产品、水产品产地检测合格率均在99%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农业国际合作积极推进。我省加快国际标准农产品生产示范区(基地)建设,2016年至2018年,全省共支持创建国际标准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122家,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10家,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13家。2018年,全省农业出口业绩企业达636家,农产品进出口331.2亿元,其中出口106.1亿元。

  近年来,我省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政策,一大批世界五百强和国内知名企业纷纷聚焦河北,正大集团、益海粮油、首农集团、光明集团等知名企业纷纷来我省建设基地。

关键词:农业,招商引资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