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辛集加快推进农村道路改造工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10-28 15:1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长9.8公里的贾大线(回新线至县界段)改造建设项目主体通车。 通讯员 张笑熊摄

  本报讯(记者董昌)近日,自打贾大线主体通车,辛集市南智邱镇郎口村村民宋小根天天都会到路上走一走。这条9米宽的柏油路,让宋小根百看不厌。

  “以前这条只有4米宽的路高低不平,车辆经过时常是绕弯弯,还容易造成剐蹭事故,去趟辛集市区要绕道南智邱村,最少也需要个把小时。”宋小根瞅着眼前平整的公路,笑着说,“现在去辛集,半个小时保准到!”

  农村道路改造工程,是辛集市2019年12项民心工程中的重要一项。贾大线(回新线至县界段)改造建设项目便是农村道路改造工程中的一条。这条公路总体为南北走向,起点位于回新公路,途经东刘家庄村、西刘家庄村等村庄,终点至郎口村,全长9.8公里。

  南智邱镇西曹家庄村也在这条公路线上。得知修路的消息后,西曹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陶云光便一直为这条路能够早日通车忙个不停。

  改建前的贾大线,修建时间较长,道路狭窄、病害严重,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附近村民有个头疼脑热进趟城,颠来颠去不说,至少也要四十多分钟才能到。贾大线通车后,陶云光第一时间走了一遍,从村口到辛集市区开车只用了十来分钟。他高兴地说:“路平坦,那叫一个方便!”

  贾大线的改造建设,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还对沿途村庄发展产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村很多人家和宁晋县有生意往来,原来路难行,很多生意受影响,现在交通的问题解决了,生意合作自然也增加了不少。”陶云光说。

  宁晋县司马村的曹先生从事电缆生意,每周都要往返辛集市两三次,贾大线的通车让他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我们村是电缆之村,我经常出差跑业务,很多时候要到辛集市区坐高铁,这条路的改建让我节约了出行时间和出行成本,大大方便了人们出行。”

  同时,近年来辛集的巨大变化也让曹先生感慨颇多:“今天我们是去辛集购物的,贾大线通车后,我还带着家人到辛集的润泽湖公园和妍园路花海去玩过呢!”

  贾大线的通车,其实只是辛集市开展农村道路改造工程,打通城乡“毛细血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市在农村道路改造建设中,始终以服务群众为基点,以拉开城市框架,连接宁晋、深州、深泽、晋州等周边县市,增强辛集城市辐射力,打造实力节点城市为目标,共改造建设农村公路58条,总里程约132公里。目前,其中55条农村公路已经完工,通车里程达124.3公里。

关键词:辛集,农村道路|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