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原雪 李遥 2019-08-29 08:5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高原雪、李遥)8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就重点提案《深入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助力建设美丽乡村》,到保定进行调研督办。他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基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任务,要强化政策支撑,加大推进力度,真正构建可持续的现代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

  沈小平实地考察了保定清苑区北辛店村、西林水村和中节能(保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等情况,并在石家庄召开座谈会,与提案者、提案办理单位等进行座谈交流,为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协商建言。

  沈小平对提案办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垃圾分类逐渐步入“强制时代”,要立足农村实际,制定易懂易行“接地气”的分类方法,让老百姓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做就对;收集和转运过程不能“一锅烩”,要应分尽分、应收尽收、应用尽用;垃圾终端处理要针对我省地形地貌多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要增加财政投入,引入社会力量,拓宽资金来源渠道。要围绕建立长效机制,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日常监管到位。

关键词:农村,垃圾分类,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