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上半年投入专项扶贫资金8.24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董昌 2019-08-06 09:5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董昌)8月1日,从石家庄市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上半年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共投入各级专项扶贫资金8.24亿元,安排扶贫项目778个,全市所有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提升产业扶贫带动力。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扶贫办联合石家庄市财政局提前向有扶贫任务的县预拨资金49523万元,为非贫困县下达资金8149万元,占全市资金总量的16.45%。今年以来,该市组织16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选聘产业发展指导员2536名,覆盖贫困户64799个,覆盖贫困人口161832人。

  扩大就业扶贫影响力。石家庄市统筹开发就业扶贫专岗,按照“以事定岗、以岗定人”的原则,开发了护林员、护路员、河道治理、治安联防等公益专岗,共有8489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通过就业扶贫专岗实现就业。

  发挥健康扶贫阻贫力。今年以来,全市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的37815人次。全市大病专项救治由9种增加至21种,共确诊患病3756人,已救治3754人。全市慢性病签约贫困人口21.6万人,实现全覆盖。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脱贫享受政策人员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夯实兜底扶贫保障力。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4400元提高到4842元。截至目前,全市农村低保对象9.01万人,支出资金1.23亿元。特困对象18014人,发放供养金3.21亿元,临时救助5049人次,共计支出资金534万元。

  用足危改政策感召力。石家庄市2018—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2190户。截至4月25日,该市2190户已经全部竣工验收并拨付资金。

  挖掘易地搬迁脱贫力。全市已全部完成易地搬迁任务,搬迁安置区配套设施及搬迁贫困人口后续帮扶举措也已全部落实。

关键词:专项,扶贫,资金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