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开展“关爱贫困学生 慈善基金”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迟楠 2019-07-10 10:5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迟楠)近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走进了承德市郊区联社滦江信用社。“我是双滦二小学生家长,这是我的身份证,帮我开通一个手机银行吧,我要参加咱们的慈善基金活动,为我孙女做个表率。”随着承德市郊区联社“关爱贫困学生慈善基金”活动启动,像这样的感人瞬间频繁出现在该联社位于双滦区的各营业网点。

  为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将慈善公益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该联社携手双滦区11所小学,发出了传递爱心正能量的活动邀请。活动期间,学生家长或亲友到承德市郊区联社双滦区的任意营业网点办理电子银行业务,每成功办理一户,该联社将向“关爱贫困学生慈善基金”捐款10元,用于协助双滦区11所小学对其登记的贫困学生进行帮扶。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方面的大力支持,老师们带头参与活动并积极组织宣传,该联社也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承德976广播电台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开展的两个月时间里,该联社位于双滦区的10个营业网点共为300余名学生家长、亲友办理了手机银行、云闪付、随E盾等电子银行业务293个,提供业务咨询500余人次。目前,慈善基金账户中的款项已陆续向双滦区各小学移交,针对贫困学生的爱心帮扶工作正式启动。

关键词:贫困学生,慈善,基金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