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黄文秀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侯雪静 2019-07-01 09:2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28日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日前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两部门作出的决定指出,黄文秀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主动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革命老区,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她深入群众,一户一户摸清需求,从点滴做起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爱戴。她团结村里党员干部,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贫困户实现户户有产业,村集体经济项目实现翻倍增收。

  黄文秀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6日,她回家看望刚做完手术不久的父亲后,因惦记百坭村的防汛抗洪工作和群众安危,冒着暴雨连夜开车返回工作岗位,途中遭遇山洪暴发不幸牺牲,年仅30岁。

关键词:黄文秀,脱贫,榜样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