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实施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艳红 2019-05-29 09:1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李艳红通讯员靳磊)近年来,崇礼区将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作为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抓手,实施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创业带富能力。截至目前,第一批接受培训的38名致富带头人通过发展产业吸收1564户贫困户入股,救助贫困户12户。

  崇礼区针对农业产业化程度低、亟须锻造一批新型职业农民的实际,严格选拔范围和选拔程序,将蔬果花卉种植、中药材种植等地方主要农业产业作为选拔范围,按照每个乡镇均有培养对象的选拔标准,确定了第一批38名培养对象。该区精准施教,通过组织专家到研习班集体授课、集中到学员所在乡镇实地指导的方式,逐步形成“一个产业+一批专家”的学习机制,提高了培训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此外,崇礼区始终把党建工作嵌入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努力带出产业带头人和党建带头人两支队伍。在2018年的村“两委”换届中,38名学员中有21人进入村“两委”班子。

关键词:农村,致富,农民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