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3-28 10:1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衡水保险业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创新保险品种,更好地为扶贫攻坚工作提供风险分散和兜底保障作用。

  产业保险强协作,完善金融助农产业链。辖内保险公司创新企业融资模式,支持涉农产业发展。人保财产衡水分公司推广“政融保”普惠业务,利用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按照1∶10的比例放大,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提供融资保障服务。2018年,该项目已为6家企业提供了1800万元的融资保障支持。中华财险衡水中心支公司完善“政银企户保”扶贫贷款模式,通过农业保险保单质押、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保证保险等方式,2018年累计支持发放小额贷款3000万元。

  农业保险降风险,助力农户增收致富。辖内具有农业保险业务资质的公司深耕农户保险需求,增强农户的抗风险能力。2018年,全市农业保险保费2.91亿元,其中辖内人保财险和中华财险两家公司就累计为农户提供45.49亿元的保险保障,受益农户近5.24万户。太平洋财险衡水中心支公司创新推出“保险+期货”模式,健全农产品价格风险保障体系,2018年赔付保险金额27万元。

  民生保险送温暖,提升贫困人口脱贫能力。各保险机构面向贫困人口,全面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关怀贫困人员生活。2018年,中国人寿衡水分公司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赔付金额近744万元,进一步完善了贫困人员的医疗保障。太平洋财险与安平等三地政府签订“防贫保”合作协议,对三县的贫困人口在因学、因灾、因病等方面给予保障,将保险扶贫工作推向深入。

关键词:脱贫,信贷,金融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