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农业银行新河县支行为民脱贫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光锋 张丽 2019-01-31 10:1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新河县西流乡冯家庄村委班子一行三人来到农业银行新河县支行,将印有“扶贫济困办实事心系百姓见真情”的锦旗送到行长翟相敬手中,对农业银行新河县支行及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农业银行新河县支行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战中,积极主动响应号召,抽调两名干部进驻冯家庄。对该村的贫困户逐一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扶贫政策带到每一户家中。一年时间内,帮助该村安装了覆盖整个村街道的监控,落实了村主要街道的硬化,为村委送去办公桌椅、空调,为贫困户送去御冬棉被、棉衣,帮助该村租用2台挖掘机为全村清理垃圾,改善村容貌,为贫困户带去贫困致富信息、技术等。该行帮扶干部在驻村过程中,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致困原因、生产生活、子女上学、身体状况、取暖等状况,帮贫困户清扫院落,为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赢得村民的信任和感激。

关键词:精准扶贫,河北,新河

责任编辑:白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