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沧州市巧手坊正式揭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雅楠 2019-01-15 15:2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沧州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精心打造的沧州市巧手坊正式揭牌。来自16家单位的360余件作品亮相巧手坊,手工艺品展示活动同时拉开帷幕,部分展品将长期展示。

  吴桥方士英石影雕刻,黄骅韩宝菊剪纸,新华区韩芙华书绣、徐爱菊手工编织进行了现场演示,她们精湛的手工技艺得到了大家的赞叹。此次现场展示汇集书绣、石影雕刻、手工编织、剪纸、泥塑、布艺、串珠、手工旗袍等传统手工艺品种。

  沧州市巧手坊由市妇联精心打造,旨在集中宣传展示妇女优秀手工艺品,传承手工传统文化,推动手工产业发展。借助巧手坊针对贫困妇女和赋闲在家人员开展免费培训,帮助她们掌握手工技能实现增收,助力更多妇女把“指尖技艺”变成“指尖经济”。同时,市妇联还开通了手工艺品网站,为手工艺品和项目提供免费入驻、免费发布、免费推广,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在网站上宣传手工艺品,扩大手工艺品的影响力和推广力度。

关键词:沧州,工艺,增收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