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寇国莹 2019-01-07 10:4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高碑店市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全力服务企业,在市级领导分包项目的基础上,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精准靶向施策,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行“一企一策”制度,主要是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即制定一个推进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建立一个问题清单,明确具体问题、制约因素;成立一个工作专班,明确谁来管、谁来抓;形成一个会议纪要,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下发一个情况通报,通报项目进展,督导工作进度。目前已召开奥润顺达、新发地等4个企业项目推进会,涉及9个省、市重点项目和2个重大产业项目,协调各工作专班提出解决措施,有力推动项目进展。

  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建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为总召集人的联席会议制度,市发改局等21个部门单位及各乡镇、办事处为成员,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工作专班领导每周到项目现场进行一次调研,掌握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难题。

  实施重点项目考核奖惩机制。市督查室每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向主要领导进行专报,限期解决。督导检查结果将作为责任单位年中、年末考核评优和工作专班成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企业,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