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临城 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叶明亮 2018-12-24 15:4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率调研组赴邢台市临城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卢晓光指出,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中共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临城县西竖镇彭家泉村小学、泜河公园河道治理和新城区易地搬迁工程项目,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安置点后期管理及配套产业项目等情况,并为学生们送去书籍等学习用品。

  卢晓光强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关系到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确保将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让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要坚持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并进,在组织好贫困户积极搬迁入住的同时,统筹做好劳务输出、技能培训、公益岗位设立等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关键词:临城,扶贫,搬迁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