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文安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帮扶力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孟宪峰 2018-12-19 10:5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说起一年来各级各部门的精准帮扶,文安县左各庄镇西曹庄村秦忠波激动不已,“大闺女在河北省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落实了三免政策,得到文安教育发展促进会资助金1.1万元;小闺女落实三免一助资助金4926元,得到教育发展促进会资助金6000元,给俺家解决了大难题!”

  秦忠波一家属于典型的返贫家庭。2018年以来,在各级部门精准帮扶下,生活得到极大改观。在左各庄镇党委政府的多方协调下,秦忠波与河北亿投混凝土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月工资2500元,两个女儿也在各级教育部门帮扶下,全部落实了教育扶贫政策。

  今年,文安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全面排查,逐一建立帮扶档案。全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34名,目前已经全部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全县共发放各项资助金、助学金、生活费6.2万元,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助学,文安教育发展促进会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56人次、35.6万元。

  在加大教育资助的同时,文安还着重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日常监管,对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重点跟踪,及时发现问题。截至目前,文安县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现象,巩固率100%。

关键词:文安,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