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阳原 扶贫领域查办问题线索221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雅静 2018-12-11 11:0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案件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办问题线索221件,立案103件,党纪政务处分15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持续保持了对失职渎职、违纪违法行为追责问责的高压态势。

  为保证监督执纪效果,该县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检查,采取乡镇申报、纪委审核、调阅银行流水账等形式,对225名重点人员银行交易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对,发现“小金库”问题线索16条;开展了扶贫物资专项检查,查出14个乡镇、169个村、713名“三类人”(村干部、夫妻双方一方有固定工资收入者、乡村两级干部近亲属)共计违规领取了价值99.92万元的扶贫物资,已经追缴资金92.97万元,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究。

关键词:扶贫,监管,物资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