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滦州:扶持党员致富带头人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秦小文 王艳君 闫航 2018-11-15 09: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滦州市茨榆坨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服务凝聚作用,促进脱贫工作的开展。

  该镇积极开展对党员致富能手、带头人的“能人培养”计划。大力扶持党员致富带头人,引导贫困户加入其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同时,加强对贫困户的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劳动力掌握实用技能,切实提高贫困家庭的脱贫致富能力,实现“培训”“就业”“脱贫”的良好过渡。

  该镇因地制宜确定了建设适合帮扶贫困户脱贫的高标准温室大棚产业扶贫基地。基地以带领本辖区贫困户全面脱贫为目标,明确了“在村里打工,在家门口挣钱”的扶贫工作思路,推出“政府+企业+金融+科技+基地+农户”共同参与的产业扶贫模式。

  该镇成立了由机关干部、致富能人、企业家等各行业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工作队,各尽其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向贫困户汇聚,构建起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志愿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工作格局。针对部分家庭负担重、劳动力不足的困难家庭,志愿者团队发动当地村民,帮助贫困户耕种土地;对因患重大疾病致贫的困难家庭,组织村医定期到家中查看病情,开设微信公众号筹款,帮助其减轻经济负担;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明确志愿服务队成员为代办员,专门为贫困户提供医疗费报销、危房改造、金融贷款等各项手续的“一站式”代办服务。

关键词:党员,脱贫,带头人,滦州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