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承德滦平大力实施健康扶贫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霍腾达 程立娜 2018-11-13 09:2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扶贫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滦平县将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全县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一环,不断提高贫困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真正为贫困群众撑起脱贫“保护伞”。

  该县成立了以主管县长为组长、卫计局局长为常务副组长及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扶贫政策宣传走访、慰问、办实事办好事等工作,与贫困户结对子,让全县农村贫困人口了解健康扶贫政策。成立了68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重点对65岁以上的慢病人群以及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签约。积极完善贫困人口数据库,对符合医保规定住院条件的参保农村贫困患者,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成立了10个健康扶贫工作督导组,每周巡查全县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健康扶贫工作进展和服务落实情况,针对督查反馈出来的问题,及时指导督促落实整改任务。

关键词:脱贫,健康扶贫,滦平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