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廊坊大厂:精准扶贫拔“穷根”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孙泽恒 2018-11-07 09:0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大厂回族自治县97个县直部门和中、省、市驻县单位“一把手”分包贫困户,与107个贫困户一一包联对接,定制脱贫方案,实施了“健康脱贫、助残脱贫、教育脱贫、危房改造脱贫、社保兜底脱贫、产业帮扶和就业扶贫”六大专项行动。

  针对因病致贫人员,该县实施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制度”,提高医疗费报销水平,还出台了大病集中(专项)救治、县域内“住院不用交押金还减免”等健康扶贫政策。县卫计部门已与107个贫困户全部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为他们免费体检,规定贫困人口就医,政策内报销比例为96.34%,对符合9种大病的2人实施救治。

  该县以就业、产业帮扶为主要抓手,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组织专业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为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搭建桥梁。他们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32个贫困户全部通过灵活就业、单位就业、扶贫专岗等形式实现稳定增收。全县贫困户全部实现产业全覆盖。该县还在廊坊市率先实施了保险扶贫,由财政出资为每个贫困人口购买了医疗及意外保险。

关键词:扶贫,产业帮扶,大厂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