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张家口下花园区设立“孝善基金” 助力扶贫养老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尹辉 郭沁蕊 2018-11-05 09:4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下花园区配套24.12万元设立了“孝善基金”,通过政府补贴、社会捐助等方式,引领家庭子女自觉履行赡养老人义务,在全区形成老有所依、代代传承的“孝心养老”社会扶贫长效机制。

  该区在各行政村相继成立了孝心养老理事会,设立专户,建立统计台账。对于65周岁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老人,由其子女为老人交纳赡养费,具体金额由子女自愿。子女按季度交纳,每交纳100元,“孝善基金”配套补贴10元,每个老人每季度最多补贴150元。筹集孝心养老公益金,由孝心养老理事会按季度将赡养费连同孝善补贴资金一并发给65周岁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老人。

关键词:养老,扶贫,建档立卡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