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永清实现对口帮扶全覆盖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欣羽 2018-10-10 09:3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现在住进了新房子,养殖了40只肉羊,今后的生活有了盼头!”日前,家住永清县里澜城镇崔家堡村的贫困户王羽光告诉记者。王羽光患有皮肌炎、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丧失劳动能力,唯一的儿子意外去世,许多不幸让王羽光一家陷入困境。

  王羽光的对口帮扶责任单位是永清县国土资源局。针对王羽光家的情况,他们确定了肉羊养殖帮扶项目。目前,60平方米的新建羊舍、40平方米的饲料棚、购置的40只肉羊已全部到位,王羽光在安心照顾妻子的同时实现了劳动增收。

  今年以来,永清县强化精准扶贫要义,明确全县扶贫脱贫任务目标、退出时限,多措并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该县开展耐心细致的宣传工作,向贫困户宣讲、解读党的各项帮扶政策,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引导贫困户学会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解困;同时,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应保尽保。目前全县实现对全部137户、337名贫困人口的帮扶全覆盖,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关键词:对口帮扶,永清,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