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京津冀三地四家图书馆将对河北8个贫困县图书馆开展文化帮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10-10 09:3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刘澜澜)10月9日上午,京津冀图书馆联盟文化帮扶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

  会上,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少儿图书馆和河北省图书馆,分别与滦平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承德县、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献县、张北县、阳原县的图书馆签署了文化帮扶协议。

  据悉,本次帮扶行动以提升贫困地区公共图书馆建设水平,保障贫困地区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重点,以援建分馆、共享数字资源、加强两地图书馆人员业务交流和培训的形式为主,做好对口帮扶馆的文献资源保障和人力资源保障,切实推动贫困县图书馆发展。

  据了解,这项活动由天津图书馆倡议,京津冀三地四家图书馆共同发起,旨在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口帮扶贫困地区文化发展,将阅读服务延伸至基层,切实丰富贫困地区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帮扶,图书馆,文化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