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霸州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质量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徐巍 孙泽恒 2018-09-26 09: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安县供电公司扶贫人员到小务农场石桥村贫困户吕仲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张伟 摄

  今年以来,霸州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扶贫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为推动全市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该市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贫困户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机制文件,明确了乡镇(区、办)和相关市直部门职责。在制定一户一策的基础上,确定年度脱贫计划,组织签定市乡、乡村两级脱贫责任状,责任压力传导到位。结合每月入户调查登记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月入户核实,对错评户严格按照程序清退或标注,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及时纳入。深入做好向贫困群众宣传政策的工作,不断强化帮扶责任人做好宣传工作的直接责任,让所有贫困户达到“五清楚一满意”,即是谁帮扶清楚、享受政策清楚、主要收入来源清楚、支出情况清楚、脱贫标准清楚,对帮扶工作均比较满意。

关键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霸州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