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精准扶贫

丰润 精神文明战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雨熹 2018-08-28 09: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润区文明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区文明单位组织开展了“集聚文明力量促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采取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与贫困地区乡村、学校结对帮扶的形式,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区脱贫攻坚。

  丰润区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助力脱贫的重要举措,开展了“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大力倡导传统孝道美德。通过开展最美儿媳、最美家庭、善行功德榜上榜人物评选活动,营造浓厚的敬老孝老氛围,与父母签订赡养协议,自觉在生活上关爱、心灵上关心,确保老人老有所依。连续多年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评选,组织科技致富文明户发挥带头作用,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鼓励贫困户向先进家庭看齐,靠自己的劳动和辛勤汗水,改变贫穷落后面貌。

  该区还组织全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科技局以科技培训为主题,在农村培训基地、田间地头、贫困户炕头开展科技培训,提升致富能力。人劳局组织贫困户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促进了贫困户增收。区妇联组织爱心企业,为贫困孩子、贫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为丰登坞镇贫困群众筹集爱心资金10000元,救助了25名困境儿童,其中9名儿童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宣传部、文旅局组织开展巡回宣讲、送戏下乡等活动,引导贫困群众自主发展脱贫致富,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根据各自单位职能和特点,发挥优势,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良好效果。

关键词:脱贫攻坚,帮扶,丰润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