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基层干部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8-07-17 09:4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实现脱贫目标,不仅是对工作方式的要求,更是对基层干部“为民、实干、有作为”的要求。“基层稳,天下安”、 “上边千条线,下边一根针”,我们常说的两句话,也充分体现了基层干部的重要性所和基层工作的任务繁重性。所有的工作最终都会在基层落实见效,基层是最前沿阵地。基层干部是最直接面向农民群众的国家工作人员,虽是“小角色”却承担着“大责任,只有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坚定理想信念,只有继续坚守扶贫岗位引导农民树立自力更生的意识,才能进一步推动农村社会经济发展。

  扶贫工作,除了改善发展条件,把党的好政策落细、落小、落到百姓心坎上,同时更要把日常工作从小处做好、做实、做细。做好一件件小事,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的决心,扬起生活的信心、致富的信念,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只要基层干部多付出、多行动,扶贫开发这块最大“短板”,就会一块块补齐。

  基层干部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主力军,是党和国家政权的基础,当前,以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有利于在更大范围内优化人才资源配置、有利于干部能进能出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选拔任用机制。 (孙丽伟)

关键词:基层干部,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