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坚持“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12 16:3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一奶牛养殖产业园的工人在奶牛养殖棚内整理饲料。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一奶牛养殖产业园的工人给奶牛运送饲料。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一奶牛养殖产业园的工人在给奶牛防疫。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一奶牛养殖产业园的工人在挤奶大厅内工作。

     馆陶县贵国奶牛养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个专业养殖奶牛的民营企业,坚持农业产业化经营,标准化建设,科学化管理,注重帮困扶贫工作,在发展奶牛产业和促进贫困户增收方面成效显著。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发展。日产优质鲜奶10吨以上,全部被济南伊利乳业公司优价收购。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把帮贫扶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始终坚持“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模式发展经营,与农户建立了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扶持全县10个村21户发展奶牛养殖56头。收购附近14个村200多农户玉米秸、带穗玉米,其中贫困户占68%。采取用工贫困户优先,优价供牛,优价收购饲草、免费配种、免费技术指导,免费配料等多种具体措施,使近百个贫困户得到了帮扶增加了收入。公司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评为邯郸市“扶贫龙头企业”、省畜牧局“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单位、农业部“奶牛标准化示范场”。

关键词:脱贫攻坚,馆陶,奶牛养殖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