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曹妃甸区农发办与中行曹妃甸分行签廉洁伙伴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根海 符学武  2018-04-27 17: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27日讯(记者白根海 通讯员符学武)近日,曹妃甸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曹妃甸分行签署了《廉洁伙伴协议书》,双方正式建立党建共建廉洁伙伴关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加强双方在廉洁领域的合作共建,通过互相承诺、互相监督,促进建立廉洁、诚信、共赢的合作关系,夯实双方廉洁建设基础。

  为管好用好农发资金,合作双方签署的“廉洁伙伴协议书”中提出,廉洁伙伴双方及工作人员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行业管理规定及廉洁自律规定,明确合作双方共同遵循的行为准则,互相做出廉洁承诺,同时对双方工作人员提出了“7条廉洁承诺”要求,全员自觉接受监督。对双方单位出现的违反廉洁承诺行为,均可向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投诉举报,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调查核实,并在投诉举报办结后向对方进行反馈。双方还承诺结对开展廉洁共建,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廉洁教育、培训研讨等活动,依托廉洁共建促进业务的交流与合作。

  曹妃甸区农发办与银行的廉洁共建合作在历史上尚属首次,此次合作在更大的范围内对双方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监督,有利于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清正廉洁价值观,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根本政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体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基石。

  近年来,曹妃甸区农发办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把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安排,与农发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廉洁高效农发干部队伍;二是定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大家廉洁自律意识,力争做到以身作则、清正廉洁、艰苦朴素、勤奋工作,处处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三是严格按照《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4号)和《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管理实施办法》(冀财农开〔2017〕21号)等制度文件开展工作,做到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在法律框架下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四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从年度部门预算和决算公开,到项目申报、实施和竣工等环节做好“二公开三公示”工作,同时,严格履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规定程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面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情权。

关键词:农业综合开发,唐山,曹妃甸

责任编辑:白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