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河北省举办巾帼创业创新优秀项目展演活动

来源: 作者: 2018-04-25 15: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巾帼创业创新优秀项目展演暨  

京津冀女企业家走进唐山合作交流活动启动

  长城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双创双服工作的部署,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省各级妇联、各行各业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4月24日,由省妇联主办、唐山市妇联承办的河北省巾帼创业创新优秀项目展演暨京津冀女企业家走进唐山合作交流活动举行,来自京津冀的女企业家协会和优秀女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展演交流活动。

  近年来,河北省妇联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委要求,以推动妇女创业创新为核心,组建河北省巾帼创投联盟,创建巾帼众创空间,培育巾帼创客文化,引导妇女领办、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逐步形成集“组织发动、政策指导、示范引领、项目孵化、培训辅导、市场对接”于一体的“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服务体系。

  国家电网专用耐候精品角钢研发生产战略合作项目、循环再生环保综合管廊研发生产合作项目、编程猫项目……据介绍,现场签约的13个合作项目涉及京津冀26家企业,涵盖互联网产业、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教育培训、公益救助等多个方面,项目总投资额近13亿元。签约之后,从全省70多个巾帼“双创”优秀项目中甄选出了中国物流官网节点城市平台建设、食用菌的种植与销售、康源晨光菊粉复合固体饮料、传统手织粗布服饰、床品、布艺系列精品、中国爱情山-天河山景区、国际贸易、隆化县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工业烟气除酸环保设备、皮具制作等9个项目进行现场展演。主办方还邀请了多名专家,就展演项目的经营模式、发展战略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点评和建议。现场有30多家单位与展演项目达成合作意向40多项,6家投资机构和点评专家对展演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将在市场拓展、技术支撑、模式创新、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后续的跟踪和服务。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地妇联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妇女交流合作密切,持续推进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此次展演交流活动,发挥了妇女优势、体现了双创特色,为推进新时代京津冀妇女协同的新发展开了个好头。下一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突出职能,在“双创”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重要职责和独特作用,谋求创新增长,挖掘发展新动能,更好更快的促进巾帼创业创新和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百川孵化基地众创空间、中信开诚公司科技创新产品生产线等科技创新重点项目,了解了该区的招商政策,进行了特种机器人实战演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三地女企业家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有10余家企业当场表示要引进参观企业的机器人设备,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关键词:

责任编辑:白根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