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承德将培育扶贫龙头企业610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3-28 09:4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泉市卧龙镇八家村食用菌园。资料图

  近日,在平泉市卧龙镇八家村食用菌园区,村民刘彦龙告诉记者:“我免费领种两个菌棚,两年时间就将因病欠下的外债还清了,去年出的四茬菇挣了近四万块钱。”承德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越来越多的贫困人口脱了贫。今年,承德将进一步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培育扶贫龙头企业610个,确保11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兴隆、滦平、承德县摘帽出列。

  据了解,承德将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向重点区域人群聚焦发力,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两区同建”。在巩固提升“632”医疗保障救助扶贫成果基础上,探索引入商业保险。加快打造“五个百万基地”“一环六带”扶贫产业带,加快推广“互联网+扶贫”新模式,扶持产业扶贫示范村80个、乡村旅游贫困村120个,新增村级光伏扶贫电站645个、户用光伏1.5万个,确保贫困村、贫困户产业项目全覆盖。完善社会帮扶机制,充分发挥中省直、京津及唐山市对口帮扶作用,选优派强190个市直和563个县(市、区)直驻村工作队。巩固金融扶贫机制,“政银企户保”实现全覆盖。

关键词:承德,扶贫,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