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承德双滦区“脱贫攻坚党旗红”助贫困妇女走上致富路

来源: 作者: 2018-02-01 08: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双滦区把“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作为妇联工作的新重点,摸清贫困妇女底子,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宣传教育、技能培训、载体带动等措施,加快推动贫困妇女尽快脱贫致富,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作用。

  抓好宣传,转变贫困妇女思想观念。大力宣传该区偏桥子镇二道沟村毕秀平、陈栅子乡东方饭店经理张秀云等致富带头人典型,举办由女企业家、妇女致富带头人参加的巾帼致富座谈会,通过不同领域的妇女致富典型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理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引导妇女思富求富,激发求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

  强化培训,提高贫困妇女的致富能力。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培训,针对贫困妇女个性化需求,组织涵盖电商微商、月嫂技能、餐饮等内容的实用技能培训班4期。各村全部建立村级妇女讲习所,通过多类型的实用技能培训,提升了广大妇女的脱贫、增收和就业水平。

  搭建载体,构筑贫困妇女致富平台。联合相关部门在二兴营、河南营等村成立广场舞队,配备了专业音响等设备,联系聘请专业舞蹈老师定期驻村授课。协调相关部门,把贫困妇女儿童救助纳入社会救助体系,共救助贫困母亲和大病儿童70余人,落实救助金额6万余元。(白子军、王健)

关键词:精准扶贫,承德,妇联

责任编辑:白根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