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打造“秦皇山海”旅游新品牌

2017年12月16日   作者:



内容提要:

  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打造全省旅游新业态

  秦皇岛打造“秦皇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旅游目的地


  秦皇岛借势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和旅游产业基础,从全域旅游发展的角度,以30亿元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投入,撬动社会投入300亿元,重点建设了总面积2000平方公里的“秦皇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旅游目的地,涉及23个乡镇、394个行政村、71.83万人。

  通过新业态旅游项目及山海旅游铁路、旅游大通道、环长城旅游公路的开通和沿线开发治理,加快旅游“上山、下海、入村”,构筑山海呼应、全域协同、优势叠加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这些项目都是支撑旅游业长远发展、填补区域空白的高端新业态、前沿新模式。其中,山海旅游铁路是百年老铁路改造与时尚新旅游结合的体验项目,国际康养旅游中心是健康旅游的世界前沿项目,北戴河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是展示智慧旅游和公共服务创新项目,渔岛温泉度假区是滨海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的全季旅游项目,海上游船是滨海旅游向海上发展的代表项目,中俄文化产业园是国际化文旅结合项目,北戴河村艺术村落是艺术与旅游结合的特色民宿项目,山海关景区改造、华侨城海洋欢乐谷等项目是老景区升级项目,金士红酒养疗庄园是葡萄酒文化旅游综合业态项目,中保绿都心乐园是农业文明与旅游结合项目,天女木兰小镇、葡萄小镇、房庄、板厂峪美丽乡村等是景区带动小镇、小镇带动美丽乡村的代表项目。紧紧围绕发展四季型、融合类、新业态旅游项目这一核心任务,强力打造“滨海度假、海上娱乐、康体养生、山地生态、文化体验、红酒休闲”六大业态,使秦皇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成为新项目建设、新业态成长、新竞争力跃升的新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