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创中国工业旅游品牌共建先河

2017年12月16日   作者:



内容提要:

  城市转型新引擎 旅游发展新空间

  唐山开创中国工业旅游品牌共建先河


  10月26-28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唐山市成功举办。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大会以“发展工业旅游,促进城市转型”为主题,共有来自北京等13个省(市、自治区)、南京等39个重点城市、首钢等26家工业旅游企业和51家旅游相关机构代表以及专家、记者等300余人参加。大会取得丰硕成果。一是45家工业旅游有关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搭建起国内首个工业旅游合作交流平台。河北省旅发委被推选为主席单位,唐山市旅游局被推选为秘书长单位。二是发布了《唐山宣言》,达成推进工业旅游发展的高度共识。宣言提出以工业旅游的方式让工业文明永续。三是实施了一批项目,推出了河北工业旅游精品。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中国·唐山陶瓷博物馆等,展示了唐山工业历史和工业文明;中国铁路源头游,在中国最古老的铁路上运行世界最先进的氢燃料动力机车,展示了唐山深厚的工业历史文化。四是展示了唐山、宣传了河北,彰显了工业旅游巨大的发展空间。大会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旅游网等40余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网络关联搜索多达7万余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