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发展旅游村达1650多个
乡村旅游成产业扶贫生力军

2017年12月16日   作者:



内容提要:

  2017年河北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出台了《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建设标准》,编制了108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规划。成功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示范县。建成了一批国家级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等示范项目和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为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河北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出台了《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建设标准》,编制了108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规划,成功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示范县,建成了一批国家级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等示范项目和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为推进旅游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2017年投入4000万元旅游专项资金,重点支持55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建设了一批旅游产业扶贫项目,探索出景区带动、项目带动、资产收益带动等旅游扶贫新模式,通过民宿餐饮、旅游产品加工、资产入股等多种途径,截至目前,全省发展旅游乡村达到1650多个,经营户突破4.5万个,8万多人通过旅游实现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