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向乡村旅游点、农家乐延伸
三年河北新建改建旅游厕所9000多座

2017年12月16日   作者:



内容提要:

  12月7日-8日,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国家旅游局专程来河北调研厕所革命开展情况。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将厕所革命作为旅游行业的“一号工程”,作为补齐全省旅游公共服务短板、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优化旅游环境的重要抓手,推进力度大、工作实、标准高,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厕所规模、质量与如厕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12月7日-8日,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国家旅游局专程来河北调研厕所革命开展情况。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将厕所革命作为旅游行业的“一号工程”,作为补齐全省旅游公共服务短板、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优化旅游环境的重要抓手,推进力度大、工作实、标准高,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厕所规模、质量与如厕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在超额完成国家旅游局下达的三年1920座厕所建设任务的基础上,省旅游委自我加压,大力开展农家乐厕所革命,将厕所革命向乡村旅游点、农家乐延伸。三年来新建改建旅游厕所9000余座,全省6个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厕所革命先进单位。河北省紧紧围绕“数量充足、干净无味、管理有效、实用免费”的建设目标,三年新建、改建厕所均达到国家A级以上标准,建管水平和服务品质不断提高,厕所“脏乱差”现象得到很大改善,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今年10月份全省景区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旅游厕所处于“比较满意”水平,高于全省景区游客满意度平均得分。针对制约厕所革命的资金、技术与管理等诸多难点,积极探索厕所革命新模式,大力推进科技建厕管厕、政企对接工作,开放联盟、认养模式、委托模式、新技术应用等亮点频出。河北省在全国首创“乡村旅游厕所开放联盟”和“企业认养厕所”新模式,与中石油、中石化等社会力量合作建设厕所,引入一批专业机构对厕所进行“建管养一体化”托管,引进“真空技术”、新型环保节水技术对乡村旅游厕所、景区厕所实施统一化改造,新材料、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厕所革命市场化、专业化、科技化水平不断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