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陶瓷文化小镇 “北方瓷都”坐拥“一山一河”

2017年12月15日   作者:



内容提要:

  唐山素有“北方瓷都”的美誉,自1998年起已成功举办20届中国陶瓷博览会。陶瓷文化小镇区域更是唐山陶瓷文化的发源地,目前小镇拥有年产日用骨质瓷600万件以上企业10余家、小型骨质瓷企业上百家,恒瑞、海格雷等一批骨质瓷知名企业坐落在此地,该区域骨质瓷产量占全国8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骨质瓷生产基地。


  唐山素有“北方瓷都”的美誉,自1998年起已成功举办20届中国陶瓷博览会。陶瓷文化小镇区域更是唐山陶瓷文化的发源地,目前小镇拥有年产日用骨质瓷600万件以上企业10余家、小型骨质瓷企业上百家,恒瑞、海格雷等一批骨质瓷知名企业坐落在此地,该区域骨质瓷产量占全国8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骨质瓷生产基地。在唐山的“三山两河”中,小镇坐拥“一山一河”(弯道山、陡河),山水和谐、景色优美。陡河风光带及弯道山公园是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区城建投作为小镇的投资主体,投资建设了陶瓷文化创意中心、陶瓷公园、陶瓷博物馆等基础设施。同时,以陶瓷产业为龙头的文化消费、商业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康体健身等配套产业已初具规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