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动态

河北省人社厅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扶贫工作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刘辉、丁柠 2017-12-13 09:2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社厅精准扶贫工作队

  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扶贫工作

  省人社厅驻丰宁满族自治县精准扶贫工作队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升思想认识水平,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精准脱贫工作水平”,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贯彻工作始终,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做到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紧盯精准扶贫,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东山神庙村工作队聚焦产业扶贫,措施“快、准、实”。党的十九大召开第四天,工作队请来河北省安国市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部技术总监和销售部经理,与该村签订了中草药包销协议;11月18日,又请来承德市和丰宁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共同研究分析,确定了蔬菜和中草药种植的具体种类;11月22日,组织丰宁县农牧局领导和该县两家龙头企业到村现场对接,确定了建立“百亩道地药材种子基地”和“百亩蔬菜大棚”项目。目前“双百工程”项目所需用地和资金已落实。百亩蔬菜大棚明年开春投入使用,可全部覆盖10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年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槽碾沟村工作队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在已建成的26个冷棚基础上,再扩建64个冷棚,逐步达到以果蔬种植为主的生态观光采摘产业园。发挥冬季暖棚效益,在已建成5个暖棚的基础上,再扩建10个暖棚,做到一年四季有产业支撑。成立以村集体经济为主的养殖专业合作社,谋划建设养殖产业基地,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脱贫。

  樱桃沟村工作队深入谋划了生态文化旅游扶贫项目,把建设“百亩引智果园”和“七彩藜麦特色观光种植园”作为今后扶贫工作的重点,攻坚克难。在村庄容貌改造的同时,把村容村貌面貌提升和村民素质提升结合起来,实现村换衣裳、人换思想。

关键词:河北省人社厅,十九大精神,扶贫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