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河北丰宁开展有机认证带动农民精准脱贫

来源: 河北新闻网--承德日报 作者: 2017-12-12 13:4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丰宁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为目标,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带动产业扶贫,培育县域优势产业,加快农民增收步伐,通过有机认证助推全县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技术培训。大力宣传有机产品的相关政策和经验,多次组织认证相关标准培训,提高认识,通过有机产品认证提升产品附加值,使其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以及推进精准扶贫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打造标志产品,突出示范引领。充分挖掘特色农产品优势资源,大力推进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工作,着力打造区域特色品牌。黄旗小米成功申报为地理标志产品,黄旗小米生产企业通过有机认证提高产品的价值,有机黄旗小米价格是常规小米的5倍多,高端小米在京东销售平台上卖到60元/斤。黄旗小米的产值从认证前的500万元越至2000万元,从而使黄旗小米种植区的农民实现稳定脱贫。

  抓好平台建设,拓宽销售渠道。建立完善有机产品市场对接机制,积极联系中粮我买网、京东等网上销售平台和超市等实体门店设立有机产品专柜,搭建产、供、销平台,强化宣传推广,积极引导消费。

关键词:丰宁,脱贫,示范县

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