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头条新闻

给力!河北这10县可给予特殊就业扶贫政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7-11-13 21:3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在全国就业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上表示,我国深度贫困地区可给予特殊的就业扶贫政策,相关省市县可以根据实际拓展延伸现有政策,不断提高政策效益。

  目前,河北已经确立的深度贫困县10个,包括坝上的康保、沽源、尚义、张北、丰宁、围场和深山区的阳原、阜平、涞源、隆化,以及从上述10个县中确定的206个深度贫困村。他们可能将获得哪些特殊的就业扶贫政策?赶紧来看看!

  深度贫困地区或将获这些扶持

  强化鼓励企业吸纳就业、职业培训、就业服务等扶持政策,继续做实做好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工作;

  更加重视就地就近就业,重点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支持建立一批就业扶贫车间、卫星工厂;

  在贫困地区开发一批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托底帮扶就业困难的贫困劳动力;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力度,支持一批能人回乡下乡创业,带动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

  对没有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重点开展引导性培训,普及城市生活和务工常识,在引导性培训中加强就业指导,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意愿;

  对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重点开展适合市场需求的技能培训;

  对40岁以下的中青年贫困劳动力,做到技能培训全覆盖;

  对40岁以上的贫困劳动力,针对实际情况,引导他们从事一产中的二、三产业。

  对贫困户中的“两后生”,组织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就读技工院校,接受中长期技能培训。

  其实早在今年3月中旬,河北省就已经全面启动支持10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关于重点支持张承坝上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推进方案》印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签署劳务协作协议……从帮扶力量、财政投入及政策支持等各个方面,重点帮扶这些地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就业,扶贫,政策,河北

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