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精准扶贫网 >> 扶贫要闻

省扶贫办 完善扶贫成效考核机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潘文静 2017-09-29 10:3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扶贫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深化作风整顿为抓手,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确保打好年度脱贫攻坚战。

  2月3日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省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收心聚力,迅速上岗到位。8时,记者走进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虽然距离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但处里的6位干部已经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越到后来难度越大。作为扶贫干部,我们要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单位领导和不少干部职工正月初四、初五就来单位主动加班。”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刘兴武告诉记者。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之后,省扶贫办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树牢“四个意识”,扛起脱贫攻坚责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完善对有关市、县扶贫成效考核机制,细化实化第三方评估机制,提高精准扶贫内容的权重。下好精准扶贫这盘棋,做到扶贫对象精准、扶贫产业精准、扶贫方式精准、扶贫成效精准,确保贫困人口真正如期实现脱贫。

  增强放管服意识,着力提升扶贫工作服务水平。在机关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环境建设年”活动。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深入基层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单位和对象意见建议,在扶贫数据统计、考核评估、项目备案等方面,搞好流程再造,确保程序更严谨、方法更科学。进一步完善决策程序,认真听取有关各方特别是基层群众意见,使政策措施制定更接地气。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利用各种方式把决策过程、服务成果公示出来,主动接受监督,提高扶贫工作群众满意度。

  突出问题导向意识,做实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针对存在的组织观念不强、创新动力不足、作风不过硬、机制创新不够等问题,省扶贫办党组和党组成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通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措施,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脱贫攻坚见实效。

关键词:扶贫,脱贫攻坚,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刘复宁

相关新闻